Friday 17 February 2012

诗-王后

2011年全国中学生创作比赛安慰奖

《王后》

当我决定与你一起漂泊
就决定了
在这夐若千里的情感里
舞出无数个让众生如痴如醉
却也痛苦心碎的旋律
多累
我都不会回首


我绽开朦朦的羞涩
与你相距那么近
却又抚触不得
边缘始终还是边缘
不会有相逢的记录
身后渐渐远去的风景
激起了一圈圈向往而又迟疑的波纹
镂进石间的感情
渐次凋零


我害怕分别得跫音
唯有舍命保护你
把梦扎得泪汪汪血淋淋的
缄默无语的你
温柔地望着我
微笑埋伏了幸福的杀机


无情的
把我往前一推
我就成了迎接子弹的人肉盾牌
空气瞬间凝滞
纷繁的世界顷刻隐退
我瞧见你皮里的私心
吊着回忆的风铃立即粉碎
碎成你胜利的翡翠


我不想当什么巾帼英雄
我只是只受伤的小猫
贪婪地舔着
你赐给我的最后伤口
伤口上血肉模糊的记忆


泪迹斑驳的信
饱蘸了泪花的浪漫
像是你手上轱辘的傀儡
裸露着灵魂
你都读懂了吗


白棋胜了
你也赢了天下
而我
注定是为你牺牲的王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