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跟C吵架


            昨晚跟朋友C吵架了,C是我认识了14年的朋友,记忆中以往的吵架都没啥,而这一次是我们吵得最激烈的一次。虽然听不到他的声音,但是我能从他放的感叹号中感觉得到他的语气。在这里就不分谁对谁错了,或者根本没答案......

            我对于C说话的用词感到介意,(我绝不愿意用刺伤这个词,因为介意跟刺伤是两回事)他的话影响了我,给我产生了不良的情绪,有些气愤,有些不甘,有些伤心,有些失望,把我假期的愉悦心情给破坏了。

            话说昨晚facebook line很差,这打扰了我们的吵架,因为我写给他的字到后来都寄不过去,而他的字却一行一行的出现在我面前,于是我忍着,然后打开了microsoft office word。我生气或跟别人吵架时会有两个做法,一是你怎么说,怎么叫我我都不睬,二是我会写一整篇“作文”,然后直接post在你的inbox。对于C,我用了第二个方式。在那“作文”里,有我的反驳、争论、解释、道理与道歉(写到最后时,我感到有些灰心了,于是给C因我而所造成的困扰道歉。)

            而这时,有一个意念飘过我的脑海。我告诉C说,我和他的这份友情就告一段落吧,并谢谢他的一切的好坏还有我最后一次的抱歉。写完后,post过去后我就unfriend他了。我觉得他或许也不怎么稀罕这份友情吧。那时的心情也不算太糟,虽然有些失望,但同时觉得自己很帅气,Yeahcool!潇洒!

            回想起每次跟朋友吵架的经验,每次吵过后,晚上要睡前我会一直想起吵架的内容,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有时会生气,有时心里会揪着揪着,或许是我太介意了吧。或许对方说你几句,骂你几句后转身就呼噜呼噜大睡,而我的心情却一直被干扰着。
            不久后,没想到我也收到了他的回复,竟然跟我一样是以一篇“作文”的方式,而C的回复中,头三个字是“对不起”......整篇内容里也是有解释、反驳、道理以及道歉。他虽然有道歉,但是我还是介意他之前所过的话,那些话已经刺激到我的神经,我已把它留在脑海里。
            不出奇的是,看了他的回复后,我从中又有得反驳,因为有些在我的回复中没说到的他提起,有些他误会了我,有些他的道理不怎么正确,还有些有些......忍不住的我又反驳了几句,他也说了几句。写了几句后,我想我是乎不该再说啥,也无谓再多加解释了,既然上一封回复写得那么清楚,不明白的,误会的就随风而去吧。
      日渐长大中,朋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少,回想起以前小学天真无邪的我们,真好!朋友多少有啥关系呢,又不是说朋友越多,就会越快乐,与其朋友多,不如几个只要稍微懂你的朋友,那就是幸福呀。这里,我要祝福C ......

2 comments:

  1. 我不知道你指的C是谁~
    但是14年的友谊的确不容易~
    因为一时之气说绝交就绝交,未免太意气用事了?
    我不知道你们争吵的来龙去脉,也许这样说对你有些不公平~
    不过像你说的,朋友越来越多,却也越来越少~
    多的是那些不懂你、不能走进你世界的,少的却是那些和你一起成长,有着相同回忆的人~
    这种友谊是不是更应该好好珍惜呢?
    你试着想想,你以后想起时,会不会后悔自己现在的决定?
    我不希望你这样就少了一个朋友哦......
    沁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一时之气说绝交就绝交,未免太意气用事了?"你怎样知道我只是一时之气,意气用事呢?那我要思考几天才叫考虑清楚呢?时间固然重要,但不代表时间短,就是意气用事啊?你这样说确实对我有些不公平,但当中你也有说的对的,那就是“多的是不懂我的人”,但我仍然谢谢你的意见。还有一点是,有相同回忆只能代表那是你认识较久的朋友罢了,我觉得这不是关键吧。至于以后会不会后悔呢,谁都说不准,你知道我不去想太远的事,或许下次遇见C时他主动跟我聊天呢。还有一点我应该一开头就先声明的是,我跟C不算是绝交吧,我只是说友情告一段落,但不意味着绝交啊,如果是绝交我干嘛在最后还祝福他啊。这可以称之为是“暂时冷冻友情”吧。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