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14

要嘛就当个好老师,要嘛不要当老师

                 这是开学的第四个星期,有种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可能是忙的关系吧。这个学期我们开始学写教案,学习微格教学(amali)。讲师没教我们怎样写教案,只是分给我们一张空的格式,如导入、教学活动、教学内容等。但,教学活动和教学内容有什么不同,应该写什么,导入该怎样写等等,讲师都没教。有些东西如ISL和tutorial也不清不楚,有时问多一次或再跟讲师confirm多一次,她就会给我们白眼。后来听seniors说那个讲师是这样的了。

                 我们虽然有请教seniors或跟他们拿他们以前做的功课来参考,但是还是很多都不明白呀,更何况我们不是只有一科要忙呀。想起前几年,该名讲师有被audit(也就是有人来看她教书,我也不知是什么program)。那时候觉得她对我们还比较好一些,因为她要我们在当天跟她合作,配合她,这样她才能过关或得到好评。现在呢,多说一句都觉得很废,现实呀现实,你怎样当一个好讲师呀,是不是对老师这份工作没那么热情了,一天过一天,也不愿花时间传授知识给我们了?

                另一名讲师算是新讲师,没什么经验,却派来教我们班,我们也刚上degree,很多东西都是新加的,需要讲师来领导,可新讲师没经验所以不会呗。就这样,我们师生都不会、都没经验、都不清不楚。新讲师有时候会问我上面提到的该名讲师,但该名讲师又爱理不理,要帮不帮,我们真悲哀!也是我知道的,很多讲师之间的关系都不好,不和谐,那种气氛,我进到Jabatan就feel出来了。

                 从小学、中学到现在,每当我遇到没有人情味或是得过且过态度不好的老师时,我都会不知觉的提醒自己,以后自己当老师时不可以这样子,因为当我还是学生时,我面对这样的老师是什么心情和感觉,所以我不要让自己以后的学生对我有这样的感觉。既然我的志愿是当老师,要嘛就当个好老师,要嘛不要当老师,以免害了一群又一群的学生。有时候,我看到些新闻,如中国的某名老师虐打学生或把学生抛下楼等事件时,我会愕然,“wasai,他们怎么配当老师,去死吧!哈哈哈哈。”

                所以还是那句话,要嘛就当个好老师,要嘛不要当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