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15

有些宿舍规则真没脑

        上个星期三校方突发在上课时间到宿舍去sport check房间,没收了很多学员的电器。根据学校规则,除了电脑和printer,其他的电器一律不可带来。幸好我有得到朋友的通知,所以早已把电器锁进厨里。而那些被没收的电器的同学,他们可在这个学期结束时要回,但是必须付50令吉作为罚款。

      我个人觉得这个规则其实很不近人情,恕我粗鄙些再说一次,这根本就是脑长草。热水器、熨斗一律不可带来,校方的解释是,宿舍会提供几个热水器和熨斗让我们借用。虽然很肮脏,但是也就算了,反正我自己有带来。最讨厌的是连吹风筒也不允许,可校方也没提供我们吹风筒啊。拜托,吹风筒是很necessary的好吗?他们以为这里的女生都是短发的吗?那些长头发的女生在早上洗澡后,头发怎样干?自然干吗?此外,有时候学校有活动到很迟,我们回宿舍后洗了头,若没吹风筒,要如何让发丝变干?自然干的话,要等几个小时才可以睡觉?还有那些马来女生,他们要包头也必须把发丝吹干吧?到底这个规则谁定的?凭什么这么定?我们的反对会成为你们口中的"cabar kuasa!"可笑可笑真可笑!

       今天超级好笑的,刚才有周会。几个讲师轮流上台报告。其中一个讲师一直骂我们,最后还说了一项新规则。那就是宿舍内不可藏有makanan haram。何为makanan haram?最简单的就是酒。酒嘛,我还可以理解。酒喝多不好,酒后乱性。但是还有一项,就是猪肉。我有朋友都会买罐头猪肉或是沙丁鱼。现在他说不可以收猪肉在房内,这也是其中一项规则。拜托,那哪算是makanan haram? 你们马来人不可以吃,干嘛要限制其他种族?我们不是不尊重他们,我们也是尊重异族同胞的风俗习惯。我们不在他们面前吃,我们只在自己房里静悄悄的吃,譬如说包啊,肉干啊,我们不在他们面前进食好了吧。这样都还不可以?如果做到这样严,很好,那么我们佛教和印度人都不吃牛肉,学校食堂和cafe也不应该卖牛肉饭和牛肉汤。要haram就大家一起haram!你们的宗教不允许就要我们跟着,那我们的宗教不允许,你们也应该跟着才对呀!混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