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近来烦事多

        最近的事情都不怎么顺心,发生了一些特别的事先是几天内被蚂蚁咬十几粒,接着就是不小心喝到蚂蚁,再来就是被逼去稻田帮忙,然后就是一整晚泄肚子,还有就是小考考不好。

          先说说蚂蚁事件。我所住的房间有很多蚂蚁,尤其是靠我这里的墙壁。蚂蚁四处乱爬,爬进我的洗脸霜,爬上我的牙刷,爬在我的梳子,爬在我的水罐,还有爬在我的桌上。当我做课业或是看戏时,我的手肘时不时就会被蚂蚁咬。近期比较严重,两三天咬了我大概十多粒,太过份了。有一天晚上,活动结束后到房里,喝了几口水,然后打算拿去kitchennet盛水,没想到打开盖子,倒掉剩下的水后,我望进水罐内,却发现水罐内的墙壁挣扎地爬着6,7只蚂蚁。这时候我脑袋一下停住了,感觉喉咙内有东西在爬,痒痒的甚是恶心。我想,天呀,我是不是喝下了几只蚂蚁?!我也很好奇蚂蚁是如何爬进罐里的。我装的都是白开水,为什么蚂蚁喜欢在我的水罐旁斗转,这次还爬进去。喉咙的感觉很恶心,我有想过把自己弄呕,但是不会懂怎样扣。但如果我真的喝了蚂蚁,它应该也是活不了了,卡着我又难受,只好把它冲进肚里。阿弥陀佛。于是我喝了很多水,感觉才稍微好一些。没想到,一会儿后,我又觉得喉咙部位开始有那种怪怪的感觉,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潜意识,但就是觉得怪怪的,好像蚂蚁往上爬,于是我又喝了几口。就这样断断续续的,喝到最后我都饱了。在睡觉前,喉咙还有那种感觉,那时候我闪过一个可笑的念头,我在想要不要张开嘴巴睡觉,因为可能蚂蚁还在喉咙,如果它们爬上喉咙的话,可以从我嘴巴爬出来。这就是蚂蚁事故,困扰了我几天,我也不想杀害蚂蚁呀。

         接着是在sawah padi 大扫除的事。这个学期我们没有学pertanian,也没有这个课程。但是,有一个主科讲师,在完全没有问过我们班意见之下自己去答应自己家乡的朋友,带我们一整班去大扫除。该讲师也不问问我们有没有空,就直接自己定一个日期,让我们全班去槟城的某个稻田大扫除(homestay aur 附近)。听说那儿是该讲师的家乡,他跟那儿的负责人有说有笑的样子更让我生气。不是不可以帮忙做义工,但是至少跟我们商量,看看我们答不答应吧。就这样,我们赤着脚下稻田。那个水不算深,大概到小腿部分,但是很肮脏,沼泽地,烂泥,浑浊的水。每一步都很艰难,摇摇欲坠。我们被叫到去把水中拔野草和一些不要了的农作物,水溅得满身是泥,邋邋遢遢的。水里飘着很多东西,还有很多水蜘蛛,螺,粉红色一团团的蜗牛蛋以及奇奇怪怪黑黑的东西,很是恶心,尤其是粉红色的蜗牛蛋。拔完草后,我们还要堆泥土(batas),两只手在水中挖泥,然后堆在一起,之后再种keladi的幼苗。整身肮肮脏脏,脚底还被割伤。而那个讲师和另几个负责讲师,在上面跟他的同乡人说话,在岸上一边笑一边聊,只会叫我们Turun turun, 自己也不下来帮忙。气人的是,他们几个大人拍成一排,拿我们当背景,竟然在那儿拍照!!我真想把他们拽下来。haiz,我只是想当老师,要训练我,也不是这样吧,这些日子里,为了活动,我们也不惜日晒雨淋。想当初,该讲师又要我们做一些课程以外的事。我们其实没义务去做,但是讲师叫到,我们就做吧。即使下雨,东西没做好,我们都会淋雨继续做。但是短时间内无法完成,需要分几次去做。可讲师却不体恤我们,说我们一直做不完,我们解释我们的原因,还说我们冒雨去做,但他不想理解,还说我们不是没时间,是我们不要做而已。天哪,为何你要这样对我们?你也有孩子,我们也是别人父母的孩子。我们已经冒雨去做了,你不相信也就算了,还这么说我们。喂,淋雨是会生病的,但我们都淋了,你还想怎样?可惜,我们有不可得罪讲师,因为以后实习时可能会被安排到那个讲师。讲师本来对我们就有一些偏心,如果我们再得罪他们,不知我们的分数会如何,所以只能忍了再忍。在这里,就是这么无奈!

       种keladi回来后,我已经很累了。晚上睡觉竟然肚子痛到醒来。一晚泄了四次,一觉都没好眠。后来听说班上一半以上的人(大概有13个人)也是连续泻肚子。不会吧,当义工也就算了,在那儿吃东西还要付更高的钱也就算了,食物竟然还不干净!这算是食物中毒吗?最近运气不好呗。

    还有近期两个小考,一个是知道分数不理想,一个是知道有些做错了,时间不够。这次没有信心拿高分了。sad......呵呵。不过我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算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