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8

throwback 2017水灾

       近半年没有更新部落格了,其实,有挺多东西想记录在这里的,但是嘛,懒惰。先回到去年11月头吧,那时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考试周,也经历了第一次水灾(南美园)。
      
        长了那么大,第一次经历水灾。星期六那一天,雨下了一整天都没淹水。直到晚上八点多,和宝贝拍了几个视频,便打算回学院。怎知,雨水开始泛滥。屋子前后的雨水渐渐高涨,我和家人也开始紧张。那时候,家里只有我、我妈、我姐和一岁多的宝贝。不到半小时,雨水已淹进客厅,然后进各各房间。我们的叫声此起彼落,“啊,进水了!淹进来了!” 这个湿了,那个也湿了。水涨得太快了,根本来不及抢救。妈妈和姐姐匆匆忙忙地收拾家里的东西, 而我抱着宝贝,边把地上的东西放到桌上。姐姐和妈妈用尽吃奶之力,努力地想把洗衣机搬起来,可是太重了,一动也不动。我也急了,想把宝贝放在baby coat, 一起去帮忙,因为baby coat有一定的高度,还不至于淹上去。可宝贝一看我要放他下去,像个无尾熊一样,紧紧地抱着我,他也吓到了吧,哈哈。

           慢慢地,水平越来越高(到我的小腿),东西都漂浮了起来。本来抢救到的东西,却因为水平涨高以及箱子吸水的缘故,统统倾斜掉进水里。米桶也倒,书本也倒,好多好多,已经无法一一抢救。打了几通电话给姐夫,他却塞车在槟威大桥,一时也回不来帮忙。

           以前看新闻,看到漂浮在水中的冰厨甚感奇怪。这次终于明白它是如何倒下的了。一开始,它向前倾斜,我姐赶紧用身体挡回去。过了几分钟,它却向左右倾斜,我赶紧也用身体挡回去。可是,没什么作用。。哈哈。姐夫打电话告知我们他快到了,但是外面路上淹水,车只能停在远处较高的马路上。他让我们赶紧把所有电器的插座拔掉,也让我们不要再抢救了,让它倒吧,让他们去吧。

           最后,他到了,催促我们把重要的东西带上,然后赶紧逃命吧。我抢救了所有的文凭,包括学院,SPM等等,但东西太多了,还要背着电脑,以及带上考试要读的笔记,所以我把文凭整个file放在较高的桌上,以为雨水不会淹过桌子,结果我错了 T _T。            
           一出门,雨水就更深了,因为地面较矮。我穿着即用即丢的雨衣,姐夫抱着宝贝,撑着雨伞,忘了妈妈和姐姐穿啥了,只知道鞋都飘走了。幸好,妈妈捡回了几个给我们,哈哈。一路上雨水不停狂扫我们的脸,眼睛都难撑开,也很难迈步,不知耗了多久,我们才走到较高的路上。也在上了路后,才发现给宝贝的保暖措施不够,因为我们全部没有经验,没想到路上如此艰难,还狂风大雨的。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有屋檐的店面,给宝宝撑的雨伞也在这时候坏了。我们赶紧躲进屋檐下,这时候已12点多了吧,宝贝也在姐夫肩上睡着了,一路上都不曾哭闹。我们摸了宝宝的脚,好冷啊,还湿湿的,姐姐赶紧拿个布把他的脚包起来。这时候的我们,也差不多是个落汤鸡了。

           真有够难的,车还在远处呢。我姐夫让我和家人抱着宝宝,边独自去把车驾过来。我们的屁股都湿了,但没办法照样上车,一路上,所有hotel都满人了,很多的路也都不能走了,兜兜转转了一两个小时,终于找到了酒店。我们赶紧登记,冲凉换衣,时间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衣服也所剩无几,只能期望明天会更好。哈哈哈

           一大早,我们就被房间的电话吵醒,是工作人员打来了,原因是,我们Alza一旁的树倒了,压着车子。结果,哪里都去不成,一直等bomba 来,等到下午四五点还是等不到,后来不知怎的终于能把车移开了,所幸镜子没破,还能继续行驶。吃了东西,家人便把我送回学院,幸好学院没淹水,我明天还有考试呢。

            这场水灾,我们都损失惨重啊。我文学创作所需的秘籍也在水里遭殃了。而那所房子,已经不能住人了,姐夫物色屋子,找到了一所apartment。一两个星期后,便搬了过去。这次的水灾挺严重的,水淹得很高,把我很多文凭都弄臭、弄坏。由于面试时还要用到很多文件,所以我就赶紧去警局做report。

          姐姐和姐夫请了几天假整理屋子。我一考完,也没有什么心情跟朋友慢慢聊或道别的,就赶紧去帮忙咯。我们花了约两个星期,才把旧屋子的东西收拾好,能用的就用水冲洗、抢救;不能的,就丢了。哇,旧屋真的有够肮脏有够臭,四周都是垃圾,面目全非啊。虽然搬地方住了,但是那是新的apartment, 很都东西都没有,洗手盘没有,能喝的水自然也没有。这次水灾,有一大堆的衣服要洗,加上新apartment没洗衣机,我们单单洗衣花费都要一两百令吉。花费是一个问题,还有个问题是洗衣店满满是人啊。

           写到这里,开始觉得懒得了,就做个小结吧。#人生的第一次水灾经历   # 最重要,家人没事,没生病,谢天谢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