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12

课业的日子

          最近,班上的同学都在赶课业。或许是我比较容易感到紧张,感到压力,可能我比较神经质,所以我比别人开始早动笔做课业。有些人在最后一天才来赶着做,甚至做到通宵。怎么他们都习惯了这种方式啊,他们怎么不早一点开始,然后就不用赶通宵,晚上就有时间睡觉了啊......当然,他们怎样我管不着,他们的方式对不对是他们的事,只要不惹到我,不打扰到我就好。我呀,早开始做课业,所以也就早结束,所以照理说我是不是可以早休息、早睡觉?可惜呀,我的室友跟我的生活方式不一样,而且他也是最后才来赶课业的。所以呀,有时会听到printer print纸的声音、kikikaka的声音、门开开关关的声音、走来走去的声音、人进进出出的声音(因为有些课业是组别的,我室友的组员来我房找我室友讨论东西).....等等。。。
              唉,勤劳的人没有好结果,很不公平啦,我早开始就是为了晚上有得睡个好觉嘛!!!只好看开一点,对自己说,这不是自己的家,这是在宿舍,要互相迁就,要和睦相处呀。可是,我一旦吃不好,睡不好的时候就会影响情绪,弄到心情不好。而且,一想到是我比别人早开始,早用功换来的成果就一肚子气。不过,这些事我还看得开,算啦。
           前几天回母校,去找了跟自己关系较好的老师聊聊天,并跟他说起了我在师范学院的事。他说我的缺点是太认真,话说其他人为何能在最后才来赶着做,大概都只是希望一个pass而已,或许我真的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在师训生活或许做事应该大概大概像个样就好了。如果我的太认真是缺点,那我应该感到很欣慰咯。哈,老师转一个弯来称赞我(还是我想太多,哈)。
           其实,我有想过,他们马马虎虎做可能也能pass,  但若是我马马虎虎做,我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pass。所以,我宁愿比别人花多一些时间,就算成绩出来只不过跟他们一样。这就叫着勤能补拙。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