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回答你


       有一个朋友问我,怎么没见我在我的部落格写关于我和我姐姐的事。我那时只是简简单单地回复两句。这里要回答长一些,哈。我的理由是,那是因为很多时候,我写作时多数都是靠灵感。灵感是一闪而过的念头,那断断续续的文字突然涌现在脑海中,然后让我去捕捉,然后联想、再重组。那种灵感是不需要结构,架构的。它没有规则,也没有规律,那是一种思想的浮现。我平时不会先规定一个题目,然后才拼命想,再死命写。我是随心所欲,只要我心血来潮,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有时候心情不错,一天写几篇,有时候没时间就一两个月才写一篇。所以他好奇问我怎么不写我和我姐姐的,那他怎么不问我怎么没写关于我和我妈妈的呢?哈哈。因为呀,我的创作不是什么小说,没有第一章,然后再连接性的第二章。我的创作也不属于历史进展,不是规定必须有这个才可以有那个的,它没有story line。所以我脑海中那时闪过什么,就写什么咯。。。感觉他对我姐夫的感觉有点不寻常。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