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我和我哥

          自从我哥多了我这个妹妹后,他吵架的对象已从我姐姐变成了我。所以,我和我哥哥是从吵架、打架中一起成长的。从小学,甚至到我上了中学后,我们还是一直吵架。被妈妈骂了又骂,打了又打,我们还是我行我素,哈!

           只是现在,我哥到新加坡读书了,我也到槟城读书了,大家就此分开,也少了联络。但是我知道,我哥在那儿虽然不是很够钱用,但是他比以前快乐。他快乐不是因为交到第一个女朋友,而是他离开家了。我相信他在那儿就算有学业上的压力,但心里总算得到安宁了。

           说说一件我哥让我感动的事吧。有一天,他驾摩托载我,半路上翻了。那时,他很着急地问我:“有受伤吗”。就在那一瞬间,我有点感动。之后的某一天,我姐夫带我们出去吃晚餐。在路上时,我当着我哥的面跟我姐他们说起这件事,还笑着说我被感动了。怎知我哥却说,“当然问你有没有事啦,我载你翻摩托,你有事我不是被妈妈骂!”天啊,原来是我自作多情,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好死。

          话说还有一次,我哥竟然带我去吃肯德基。对于我为何会用“竟然”这个词,想想就应该猜到了吧。当然,这次不是被感动,而是很惊讶。最后最后才知道,原来我哥送了他的女学生(他曾经当临教)一只大约六十多令吉熊猫,所以对我多多少少有一点的不安或愧疚(想了很久,他到底送过我什么)。唉,做他妹妹那么多年,他不疼我不关心我不照顾我也算了,我竟连她的女学生还不如。他对他的学生都比对我好。当然,只要他不惹到我,这些我都不稀罕,也不怎么在乎,哈。

         要说一点我和我哥相似的地方,我觉得就是思想吧。在家里,有时我们说的话,家人不能理解,但就只有我们彼此了解,彼此明白。有时后,我跟妈妈沟通不来,跟姐姐说不过来,他们不能明白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我的意思。但是,我哥哥懂。相反地很多时候,我妈他们不能了解我哥时,也只有我懂他。我觉得在家里还有人能明白我的想法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或许,我和我哥的性格也很相似吧。他跟我一样神经质,跟我一样有问题,哈。我感觉他跟我一样怕人,一样对人有无奈的恐惧感,有隔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现在的他可能已不一样了。不论如何,我还是祝福他,希望他永远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