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May 2013

大选


       55日是大选日。无论是大选前还是大选公布后,我都在面子书上看到各地各阶层人士Post有关政治的东西。五年前我对这些事不明白不了解也没兴趣,只是今年竟然对这事有股特别的动劲。成绩要公布时我会紧张,看到不如意的事时我会气愤。只是,成绩最终尘埃落定。

      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朋友特别热衷于此,对此事仍旧耿耿于怀,我知道,很多人多一样。朋友的Post频频出现,不论是自己写的还是分享的,写的都是证据。

       我想说的是,其实很多事我们都知道,而朋友无需一直post证据。人民知道的事实和证据还不够多吗?

       问题是,有些事我们明明知道,可那又怎样,他们公然、明目张胆耍手段后又厚着脸皮否认那又怎样。人是他们的,新闻电台是他们的,警察是他们的,法律是他们的,我们人民就算怎样反对也改变不了(除非有更好的方法或有外界更好的势力帮助)。或许看起来我的话语有点悲哀,但我这里的意思不是说就该绝望或坐以待毙,我只是在阐述自己的看法。

       打个例子吧,就像民众很积极的捉鬼,一起齐心合力,或许能抓到10个,100个,1000个,10000个,是啊,人民真的很团结,这是值得敬佩的,以为能减少外劳投票。但,到最后关头突然从天而降了8箱的票,以前再多的努力也无事于补,都白费了不是吗?!

       所以有时候看到别人在fb说要求重选。你不觉得重选的结果也一样吗?现在主要原因不是人民不团结,而是另一方耍手段啊。这就是主要的因素。如果没看重导致失败的主要因素或积极想办法解决它,而一昧的要求重选啊重选啊,结果还是一样的。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如有说错了或是资料有错,请多见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