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偶尔写写





 有几次会因为发生了某些事刺激了神经,所以带着情绪写部落格。几天后或一阵子后,等心情平复了、事情过去了、改变不了了、失望了、无奈了或是看开了时,再看回自己的文章,有时候还是会动手编辑过一些文字,偶尔把它变得舒淡一些,把原本第一时间加在文章的情绪删掉。偶尔,我又会问自己,删掉情绪是对是错。第一时间的情绪是很重要的,或许是一时生气或冲动,但是都有价值。 


  人嘛,是有七情六欲的嘛,怎么可能每次写的文章(尤其是说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都是开心愉快的呢?(当然,有些人就是只写些开心的,因为在部落格,你可以自由选择)而我呢,我常会跟着自己的感觉、情绪来写,但若有涉及某些人物时,我是不会把真实姓名写出来。

    
 考完试后其实挺开心的,但是在事后所面对的事,很多很多的事却足以影响我的心情。其实我早已该习惯,明知道不会有什么改变。可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变得麻木些!?就让我想忘记时暂时给我忘记,就让我想不在意时让我没有神经。
















     有些事憋在心里不好受,自己又不习惯找人倾诉,唯一的对象就是文字。但是,我又担心别人看到我的文章后见面时问起我“写的是谁啊”,“发生什么事啊”。毕竟有些事我只想写来看看,不想多加一丝一毫地解释。叫我解释?关你屁事,你去死吧(容我粗俗些)。我类似读过这样的话,“事情又不是发生在你身上,刺不到你的肉,你在那边幸灾乐祸安慰什么?”我没表示完全赞同,但却非常明白它的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