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不要以全概偏


我想说,某些人有这样,并不代表那个某些人会那样。虽然大多数大众都会认为你是这样就理所当然也是那样,但那不是一定的规律,很多事其实未然。

举个例子:
·       警察=正义?oh nonono,错了。
·       医生=好人,伟大(救人)?oh nonono,医生固然有好人的,但别忘了也有害人的。又不是小孩了,还在盲目地上小学的道德教育课吗勾×勾×的?
·       天使=善良?不能有邪恶的吗?天使就是善良的化身吗?
·       父母=都爱孩子的人?世上的父母都爱孩子??oh nonono,没看报吗?不要说堕胎,说虐待如何,就算是亲骨肉又如何?哦,因为精神病,有忧郁症?好,这个借口我尚且先接受,那么精神正常的呢就没有虐待孩子的父母吗?要我找statistik?我看不用吧。
·       家=避风港?没有爱的家顶多称得上空洞的房子,没听过啊?
·       我不要,并不代表要给你。
·       我不知道,并不代表没有。世上有外星人吗?没看到,不知道,没根据不代表没有。
·       我跟他关系好不代表我就会信任他,相同的,我跟他关系不好不代表我不信任他。有些人你跟他不合,但是你知道他的为人,你信任他不行吗?
·       我肚子饿并不代表我想吃东西。有时候忙着一样事,或是没胃口时,肚子明明饿了但就是不想吃东西。

     所以,请不要俗气地问我,“你这样,不就那样咯”辩论常说的“不要以偏概全”,我这里要说的是,也不要以全概偏plea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