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奇怪的我们

    

     刚才看到朋友在面子书上说她害怕去展开新的恋情,因为一旦开始了,她会担心什么时候会结束。我看到后的第一个反应不是想些安慰的话。因为我知道,这些安慰的话她其实都懂。其实人就是很奇怪,心里明明知道某些道理、某些哲理,却偏偏喜欢露出自己的脆弱,然后希望得到别人的安慰(即使自己都懂)。

     可我就是不受这一套,虽然那些大道理、哲理、辅导的话我都可以说,但就是不愿说。我看过她的留言后,脑海闪过的话是,“那就不要展开啊,又没人逼你。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努力,其实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没有规定到了一个阶段就要恋爱、结婚、生子啊。是你自己想展开吧,如果你没这个想法,那你害怕什么?这个叫着又想、又害怕。”无论如何,朋友,我祝福你。

     其他的,哪一个还要在我面前露出自艾自怨的,我就会给于这个反应,我就是这么坏,偏不让你得逞,哈。记得小学时,有一次上美术课,坐在我前面的女子转过身来,把她的画递给我看然后说,“你看,都不美的。”我看了她的画,其实算不错了,我知道她是故意要我说漂亮啊等安慰或赞美的话。啊,小小年纪就这样,我可不赖哦,我说,“是啊,都不美的。”结果,她脸色一变,反问我,“你的很美啊?!”哈哈,可笑吧,我只是附和你的话啊,我又没说我的画很美。

   这算什么,虚伪吗?不,绝对不是,那时我们还很小,绝对没有这个心机。假吗?我不知道。也许不就是随便说说,是我太认真罢了。哈。

     在面子书,我有几个年龄较大的朋友,有405060多岁那样的朋友。他们的post往往不会像年轻的我们那么无聊,是他们不会用电脑吗,是他们没空吗,是他们没烦恼吗,怎么他们都不Post些像其他人那样要生要死的贴?几十年后,当我们看回自己写过的东西,会觉得幼稚吗、好笑吗、还是只是会心一笑。那时的我们,真正长大了,情绪没像现在那么容易波动,也不会那么放纵自己。这会不会就是人生必经的过程?

     以后我该好好研究研究人的心理学,研究人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态及这种想法。顺便也研究一下为何我又会有这样和别人不一样的反应。还是,这就是人生百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