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哥哥回来咯

   
    有时,我会想起和哥哥姐姐以前所发生的趣事。回想姐姐和哥哥躲在被单里扮怪兽给我打,回想和哥哥一起齐心协力往姐姐的被单吐口水。有时候回忆模糊了,可我还想把它写成文章,就想问那常和我吵架的哥哥对某件事是否还记得,是否事情的发展经过是那样。但我不会问他,我担心他劈头一句就说:“想这些没有用的事情做么,浪费时间罢了。”我很明白,这句话绝对是他的口气。


      上几个星期我从学校回来,见到从新加坡回来的哥哥其实挺高兴的。那天我哥问了我我学业上的事,我们聊了不少。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我随口跟我哥说,“之前在学校打针,现在手很痛咯。”哥哥劈头一句说,“不要跟我讲这些,关我屁事啊!”我听了心一下沉入谷底,有点失落、有点恼羞成怒的感觉。其实在前五分钟,大家都还是愉快的气氛。

       或许对他来说,如果没问起你的事你就不要多说。如果你想说的是他的事也要抱有“关你屁事”的心理准备。他怎么这样的呢。他在面子书上跟我说起他女友的妈妈买了什么给他吃,她的爸爸带了什么给他。我只是静静地看着,然后传达给母亲知道。我可没有劈头一句问他,“关我屁事,跟我说做么!”试想想如果被说的人是他,他会有怎样的反应,心情又如何?

      他遇到烦人的事时自己会在一旁不爽或碎碎念,旁人看了也都替他烦,想帮他想办法。你若要帮他,解决了还好,如果令他不开心,就等着给他埋怨给他骂吧。我又能说什么,他从没开口要我们帮他啊,是我们自己穷担心、多管闲事罢了。

       奇怪的是,我们的关系也不差,而我也不讨厌他,我想他也一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