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排球中的领悟

      最近在烦排球的事。有很多次,我自己一个人练习。因为球只有4个,所以我必须找一些其他人没练习的时候练习,那样我才有更多的时间碰到那粒球。为此,我曾在星期六7点起来独自一人到球场去练习。一个人挺好的,但两个人将会更好,因为我不用一直跑到对面去拾球。昨天下午练球时,一群马来学姐也在那儿练习。我练的是开球,他们练的是玩球。练着练着,有个马来学姐叫我参与他们的活动,和他们一起玩球(或许是觉得我怪可怜的,一个人独自开球、拾球、追球吧。哈)但是,无奈的,我要练的是开球,只好拒绝他们。回到宿舍后,我又想起此事。其实老师教我们排球是要让我们学会这个游戏,以后可以教其他人。可是对我来说变成了压力,因为我是因为分数才练球,为了考试才逼自己练球,就好象现在的学生为了考试而读书,而不是为了增加知识、开阔视野而读书。这完全失去了真正的意义了不是吗。可那有什么办法啊,那张文凭,那个分数是多么的重要,即使违背了心意还是得把它搞好呀。我希望以后再有学姐找我玩球,我能很开心地一口答应。毕竟,课外活动算是一种social life,在乎的是人与人的交流和沟通,让我们在忙于课业的事以外,还可以放松心情,让自己身心愉快,而不是让你身心更加疲惫,让你更烦躁、更压力。我好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但我觉得 that is very impossi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