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3

关于写作

    

          我个人觉得写作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你可以当编剧,也可以当导演。你可以利用你的创造力、幻想力,写出各种曲奇的故事。在写作的世界里,你可以天马行空的 创作,你可以制造一个个人物,制造一次次惊喜。你可以借着你的文笔让故事中的人物活过来,你可以用你细腻的文字让读者身同感受、身同处境。你可以成为故事 的主角,你可以用文字表达你的感觉,你可以让读者经历一个个冒险,你可以让读者为你的作品落泪,你可以让读者在你的故事里找到自己。总之嘛,每个读者对同 一个故事都有不同的见解、看法。最重要嘛,写作是我的兴趣,它能让我在其中建立信心,并找到一种难以形容的满足感。


         我喜欢写记叙文,故事小说等;不喜欢写说明文啊,议论文啊等文章。有一次,我参加了由吉坡钟灵校友会主办的中学生作文比赛。当天我得到的题目类是什么守望相助,和睦共处,共创一个马来西亚的,而且还要不少过1500个字。Oh my god,我一看就抛笔投降了。那次的行程是待我们拿到题目用过餐后,比赛才开始。在食堂,我和朋友坐在一起吃饭盒,期间我打了一通电话给华文老师,开玩笑地告诉他说我不想参加了(也不算完全开玩笑,我当中带着几分认真)。老师叫我别管它,写下去。

         于是,我硬着头发走进礼堂,坐在椅子上,胡乱的乱写一通。我是带着那种绝对不会得奖的心态来写作文。也由于这个心态,我对我仅懂的政治问题毫无避忌的发表 自己的言论,有什么就说什么,敢敢写,胡乱给例子。因为没有避忌,写起来感觉挺好的。我比朋友早写完,也就提早离开。

          一段时日后,我得知……..…..……….了。真的真的很意外,哈哈。我还和我的华文老师出席了那次在某家酒家的颁奖典礼。真的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话说呀,这是两年前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