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14

感概

           以前,觉得报章上发生的新闻都离我好远好远,如哪里哪里发生车祸啊,哪里抢劫啊,哪里哪里火灾啊,感觉都很遥远。直到最近,身边周遭发生的事都是我附近的人。

           几个月前我从学校回来,妈妈拿了报纸给我看,原来是她的朋友突然去世了。之前没什么预兆,就是后来晕晕,然后就突然去世了。话说是她的朋友,也是我学生的母亲。在我中四的时候。我曾经给一名四年级的学生(阿胜)补习,教了也有一两年。虽然之后没教了,但偶尔还会见到他们母子,因为他们就住在附近,也在成公园巴刹卖东西。偶尔,阿胜也会来我家找我。去年12月我姐结婚前一天,阿胜来我家玩。下午,他妈妈要载他回了,但他看见我爸爸,哥哥和姐夫在忙着把大大的花盆搬走,一时兴起的他也一起帮忙,小小只的他,其实很贪玩,也很热情。他妈妈就跟我妈聊天......
  
          可是,2月24那天,他妈妈就走了,突然离开了。见到她,感觉才是昨天的事。得知消息的那天晚上,我梦到她,也梦到阿胜,阿胜好像在哭.....在他小时已没了爸爸,现在又没了妈妈。唯一安慰的是,他还有很多哥哥姐姐,他们都长大了,应该可以照顾他。在此,我希望安娣一路走好,也祝福阿胜健健康康,一切顺顺利利。母亲节就在明天,我希望阿胜和他的哥哥姐姐可以好好度过。前几天,收音机播放“世上只有妈妈好”。以前我都没觉得这首歌有什么不妥,直到前几天,我突然想骂那个做词人。有句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跟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没妈的孩子不知道,要是他知道,梦里也会笑。”我真想破口大骂,那个做词人白痴啊,他要称赞妈妈我没意见,他说有妈是多么幸福的事也没意见,但他为什么要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有没顾虑那些没有妈妈的孩子听到会有什么感觉啊。称赞就称赞啊,干嘛还加一句“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干嘛要比较!!!哼

           这个四月尾我又回家了,妈妈又拿了报纸给我。原来是我的隔壁邻居,同时是我的朋友发生了事。那就是她刚出生的女儿在保姆那里被奶噎死了。她结婚后很久没跟我联络了,但看到这样的消息,也替她感到伤心。

            直到几天前,我妈又拿了报纸给我看,她说这个好像是我的朋友。然后我一看,确实是我的朋友,白xx,30岁男士。他发生车祸,不幸走了。报章还放了他近照,就是5月1日那天还到Alor Star Mall那儿捐血。

          我突然很感慨,确实是世事无常,人可以说走就走。。。。。人家说要珍惜每一天,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活。我想说,这可能吗?如果我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活,我一定会想去我想去的地方,去实现我的梦想,去做我还没完成的事。但是,这可不行啊,我还要做一大堆课业,还要读一大堆的资料,还要考试!那些出来社会工作的,还要为业绩打拼,为家里忙碌。现在想想,说那句话的人还真可笑,他自己也做不到吧。最多,我们只能说,珍惜当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