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anuary 2015

无题吧

       我大概从中三开始写诗歌,中四中五写得最多最顶峰。中五毕业后我渐渐写不出什么好题材,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瓶颈吧。友情啊、家庭啊、爱情啊都写过了,是真的也好,无病呻吟也罢,这些都经过了,到底我要如何再次创高峰呢?写政治经济?不好吧,而且我没兴趣。写赞颂祖国表扬华人文化的?我也不是很喜欢,不是我喜欢的种类。

      为了寻找灵感,我曾经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我想尝试失恋的感觉!哈哈。想着如果有了不同的经历,应该会有新的领悟和体会吧,那么我就能写些很贴切很真实的语境咯。但是,那种想法可是要不得啊,我承认是自己胡思乱想,为了灵感胡思乱想的呀。

     前几天在学院聊天,好像是聊起我假期时终于完成一部小说的事情。聊着聊着,我笑着告诉朋友曾经有那样“奇怪”的想法,大家都一起笑。其实我觉得那只是随便闲聊罢了。没想到,其中一个朋友回到班上,大声说“xx说她想要失恋的感觉咯!”天哪,我哪里得罪你啦,都说那是之前的想法了,怎么你却告诉班上的人。幸好,没什么人注意听,对,应该是没人注意听。嗯,下次跟你说话要小心了,你好吓人,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