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15

全国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参后感

          最近做了几次象棋比赛的竞赛。面对那些中小学生,我都能很容易跟他们打成一片。当然,频道至少要有一些些一样,对于那些静静的或脸看起来臭臭的我也不会主动跟他们打成一片,也比较少交谈。

         就好像2014年12月5日至7日在槟城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里,我在认识了5个工委,两个16岁,三个15岁的(照片里右边那3个)。其实,我那时不过只认识他们三天,却已经可以闹在一起了。他们很搞笑,说话也喜欢互相骂对方智障,我们就这样吵吵闹闹的度过三天。在那三天里真的是很愉快,我们会彼此笑对方。照片里站在我左边的是柔佛棋手,他看到我们拍照时那么疯,还以为我们认识很久了呢。呵呵。。。

那次的再见有点不舍,因为如果他们是棋手,只要有参加比赛,就可以再见,但是他们是工委,并没有我那么活跃,所以很少机会再见,也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他们这群小瓜了。所以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可以认识很多朋友,不管是那些棋艺大师也好,中小学棋手也好,工委也好,裁判、竞赛主任也好,观众也好,Uncle, aunty,学生父母也好,能认识很多朋友,就是最大的收获。^^

我会常想起跟朋友的点点滴滴,中学的也好,小学的也好。虽然有些朋友变了、到外地读书了、谈恋爱了、工作了或者太忙而完全不曾想起我,但我还是会祝福他们,至少在我的脑海里还有个美丽的记忆。最后,我希望小瓜们学业进步,一切顺利。咱们有缘再见!一定要想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