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15

hi hi hi, hi 什么 hi,找事来做好吗

     
         最近有一个去年六年级今年中一的学生在面子书上加了我,时不时就跟我hi一下,连续几天都是这样,加了我wechat后也喜欢hi一下。其实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感觉对方很无聊那样样,整天没事做的感觉。


        自从自己上了某个年龄后,我总会要求自己不可以无聊,不可以有无聊的时间。如果无聊就找有意义的事来做,可以看看书,做做手工,再不然就看看戏,睡睡觉,总之不能放任自己无聊,那是多么浪费时间的事呀。休息是休息,但是千万别把休息当成无聊。


       我们很幸运,有健全的身体,可以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想想看吧,你在浪费时间,在蹉跎岁月,觉得很闷很无聊,那么那些残障人士或生病的人呢,他们当中很痛苦,有些人什么都不能做,只能躺在床上一天一天的过日子。趁着我们脑海里闪过的念头还可以付诸于行动,就让自己动起来吧。


         不要整天无聊无聊的,长大了就要有成熟的思想,要会想啊。我有时候很气愤,因为看到四周围那些躯壳长大但思想不成熟的人们,我总在想,你们明明跟我一样年纪,甚至有些年龄大过我多多的,怎么想法可以这么傻、幼稚呢?


          至于那些小过我的学弟学妹们,我有时候也会bek chek,因为我像你们那么大时,很多东西都已经感悟明了了,怎么你们还不懂?就像读书是为自己,不是为父母,所以自己应该对自己有标准,有责任,为自己负责啊,要有这种心态,而不是父母叫一下才做一下,连补习都是被逼的,补习时也不专心,平常只会浪费钱,看到朋友有什么也人云亦云,没吃过苦,没做过工!不会珍惜现在拥有的,买这个买那个,奢侈品一大堆。。


         haiz,姐姐我啊,比你们的年龄更小时就会想咯。不要怪父母没教,这些东西是我自己慢慢明白的,多看些书嘛!多多思考,多多反省,慢慢的思想就会进步啊。这也要教吗!好吧,我教你们呀,但你们也要虚心学习呀,好好思考一下好吗?


       说到底,孩子会这样,父母也是错得不可饶恕,甚至自己也不以身作则或者就是这样教孩子的。所以说,父母也要加油,也要进步哦!


       在此,希望莘莘学子们都能为自己的学业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我们不知自己能活到几岁,有什么事要做,千万不要拖下去。这句话也顺便送给我自己,要快快完成未完的小说!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