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6

朝向短期出家的准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就有短期出家的念头。可能是觉得新奇,也可能是想尝试新的东西,也可能是跟佛有缘,还有很多很多理由。别人问我为什么,我也回答不出个所以来。

             直2015年时,我终于有听到有关短期出家的消息,但是可惜的是学院不允许bareheaded,因为这会触犯学院的tatatertib。于是我见了ketua HEP ,向他说说我的要求,他也帮我转达给timbalan pengarah, 但最后的结果是不可以。我就想啊,为什么马来人每次有什么宗教活动都好,学院都不会反对什么,只要是关系到宗教,就会显得特别尊重,甚至很维护他们。就好像,学院不允许华人宿舍房间有猪肉的罐头,但是kafe却有卖牛肉汤。既然要我们尊重马来同胞,那么同样的,印度人也不可以吃牛肉,怎么他们却可以这样坦然地卖,而我们华人收个猪肉罐头在自己的房间都会被捉。而我,要求剃头,是剃自己的头,又不是剃他们的头,为什么也要反对?头发是父母给的,他们都没反对,到底学院反对啥呀,IPGM反对啥呀?那时候就这样算了。

            2016年,我又听到短期出家的消息。这次,我直接见Timbalan Pengarah, 也写了一封surat rasmi...我在想啊,如果这次又被否定了,我可能会再写信去IPGM,看看最后结果如何。哈哈。所幸的是呢,前两天得到回信的消息,我的要求被通过了!!好高兴,可以开始物色假发了。如果能够的话,我更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头发拿去做假发,但是打听了一些时日,都没听说哪间理发店有帮忙做假发。

          所以,如果再找不到做假发的机构,我就会把头发捐出去。好像有一个叫Lock of Hope 的团体,会把头发制成假发后再送给因为化疗而面对脱发的癌症病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