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12

诗四首

雪白蓓蕾

睡意被搅动
已不知夜深几许
残月寒光下
弥漫着七里香的芬芳
湖水般清澈而宁静的眼睛
让我怦然心动
僵持的苦痛
已叫快乐冲淡、抚平
在我暗淡的景象里
你就是我的能量
心湖高涨,溢出
尽是骨铭心的牵挂和想念
感激你的一片盛情
我不会眷恋逝去的泪水
我是享受着日光浴的
一朵雪白蓓蕾


守候无花果

我守在你的十字路口,寻找
你心灵的走向
那薄薄的牵挂
使我有勇气揭开美丽的传说
在恋恋回顾中
用心剪辑曾经的点点滴滴
把一次次的擦肩而过
描绘成千古未解的密码
毕竟
无花果未尝不是一种结局


寂寞琴声

暮色中传来悠扬缥缈琴声
试问
谁能洗涤残月
洗涤苦涩而茕茕的灵魂?

泪雨迷蒙的夜晚
我喃喃细吟
烟雨凄迷的港湾
我想念桑梓的涧泉
那瑰丽的回忆
宛如翡翠摔成尘雾和粉末
有着模糊不清的脚印

无奈中我迸发呐喊
寂寞高处
可否挽一袖流云相伴?


等待
 
我踩着腐烂的落叶
在无人相伴的约会里
午后
清晨
子夜
独自放牧着牛郎的感情
可是
我不是织女
我将在情歌美丽的旋律中
释放那囚禁已久的音符
并等你结束我曲谱里所有情感时
落下永远的休止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