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12

诗六首


花语
梦境中
你无意留下的脚步
正缓缓伸向远方逝去......

我疲惫的双眸
承载着一腔落寞的思恋
难道
你就不在乎那躲含羞的花朵
会开在谁的花园吗?

你曾说

你曾说
雨过后天会更晴
哭过后新会更明
但没人能证明
剧烈的心跳都同在一个频率里

翻山越岭寻找永恒的相会
却不知这远行爱
已留下自嘲和无奈
要知道
使你疲倦的不是脚下的路
而是鞋中的一颗沙粒

日观彩虹
穹苍上的一丝孤线
是我为你悄悄遗留下的
牵系在
雨后初晴的屋宇下
蓦然回首的那段羊肠小径

或许你不会发现我的存在
或许你不会在意我的等待
然而你沉睡的梦
被岁月小偷敲醒时
你才会晓得
牵着风筝的那根线
已在风中,折断


一株水莲

一株伤茎的水莲
褪成片片夜色
依稀可见的疤痕中
散去一切温情
留下累累的伤痕

在荒凉的伤口上
埋不完的悲哀
背着逐渐清醒的恐惧
以沉默掩饰着泪水
把泪中血丝
轻轻绞碎
散布成
翅膀底下隐隐作痛的尊严


日记

不想在等待中充满你的影子
我合起了日记
想锁住你的笑声
锁住你深情的眼眸

我愿在结局中
寻找寥落的回忆
追寻一个远逝的容颜
只为证明
我还存在
当我发现
悬挂在身后的是
自己那沾满泪水的心
我蓦然明白
溜出我日记的背影
始终
是你

友情

真正的好朋友
是一颗热血沸腾跳动的心
没有静心聆听
是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而他
却是无时无刻
第一时间感受到你的心情
了解你的感受和感触
无论你选择快或是慢
他永远都配合你的节奏
跟着你的脚步
一跳
就是一生一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